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医用英语词王争霸赛

发布时间:2023-03-27      点击数量:


医学院第七届医用英语词王争霸赛决赛于324日晚在3207顺利举行。医学院辅导员刘明敏、陶媛出席,医学院各班学子踊跃参加。

刘明敏致辞,强调英语学习是构建国际医学交流的桥梁,希望医学学子始终保持一颗求学的好奇心,辅以坚持,勇攀巅峰;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英语学习经验与方法,激励广大学子勇于尝试,脚踏实地,成就自我。

本届比赛持续近两周时间,经历初赛、复赛,有六支队伍从12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伊始,各支队伍以热情的自我介绍展示自信与风采;在第一环节“谁是大赢家”中,各队运用医学专业英语知识冷静分析,沉着应对,对答如流;第二环节“心有灵犀”,选手们运用肢体动作传递信息,与队友默契配合,凭借丰富的词汇储量一路过关斩将,给出正确答案,博得观众与评委的阵阵掌声;最后的“英语魔方格”环节是两支顶尖队伍间的龙争虎斗,他们互不相让,激烈竞争,依靠扎实的英语功底与临场记忆能力,取得佳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21康复治疗学的康复代表队夺得桂冠。

第七届医用英语词王争霸赛圆满落幕,医学生记单词、讲英语的热潮并未终止。医学生们将不断扩充专业词汇基础,提升医用英语能力,遨游医学知识海洋,在求学道路上不断探索。

 

文:张毅 童赢/图:洪书景 王熠婷/审核:李仲斐 周敏/责任编辑:陶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