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数量: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国家分数线已于近日公布,据不完全统计,我2023388名本科毕业生中,有19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研究生考试,报考率为50%,其中120名同学考研分数高于国家线,报考上线率达62.2%,再创历史新高。

年来,医学院重视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本科生学业发展教育,尤其是学生考研工作,把学生考研工作为学院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对本科生进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帮助指导。实施研途有你考研助考计划,从大一着手,通过始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使生在入学时便清晰了解所学专业的特点、专业优势、培养目标、就业方向、社会对高素质医学人才的需求以及个人发展的规划、考研需做的相关准备等,教育学生将个人的人生追求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切实增强学生的专业归属感,激发学习热情,端正学习态度。同时帮助学生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实际情况设计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规划学习目标,增强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设立考研专用教室,邀请有经验的老师、校外考研专家、学长学姐,举办考研交流会、考研宣讲会和推进会,提供考研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和复试指导。通过加强考研指导、提供细致服务等一系列考研强化工作,学院考研氛围越来越浓厚。

近日,学院组织十三场次的考研复试线上交流会,开展了线上的复试指导,针对复试、调剂政策技巧及注意事项都做了深入的解读和剖析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考研升学梦想。

 

文:医学院/图:医学院/审核:李仲斐、周敏/责任编辑:陈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