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习语照朝华,书香满杏林”公寓读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      点击数量: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从阅读中实现大学生的素养提升,5月下旬至6月初,医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举办了以习语照朝华,书香满杏林主题读书系列活动。

5月下旬,“医学+公寓读书会”征稿大赛率先启动,医学生们在公寓共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踊跃投稿,分享体会,书写青春。六名优秀获奖同学脱颖而出,受邀作为分享人,参与线下读书会活动。

62日下午,线下读书会在医学院305会议室如期举行,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章华婷和公寓负责老师任仲佩作为领读嘉宾受邀出席。活动期间,同学们彼此交流读书感悟,欣赏征文比赛的优秀作品,并过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寄语。章华婷老师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以轻松、亲切的方式与大学生们娓娓道来,贴近大学生的生活,希望医学生们勤奋阅读,开阔眼界,腹有诗书气自华。“人民领袖,亦师亦友,言谆意重”,任仲佩老师推荐同学们多加阅读记录习近平总书记语录和事迹的书籍,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温暖亲切的人民情怀,紧跟时代,终身学习。

在热烈的掌声中,读书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医学生们共勉习语,共同表达未来认真努力学习,不负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的决心。

 

文:张艳艳、高佳梦/图:周彩钏/审核:周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