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勇敢说不”心理健康日活动

作者:叶奥力 邱潇怡     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数量:

为响应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号召,增强学生对自我心理的关注度,医学院于6月5日晚在2204举行了以“勇敢说‘不’”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日活动医学院2021级各班同学参加

活动以游戏形式展开,分为故事分享、情境演绎提出建议3个环节。“故事分享”环节,引导员们通过不善拒绝的案例激发同学们的思考使参与者更好明白拒绝的重要性“情景演绎”环节,每同学不同假设情境下进行互动交流,在讨论中增强自我认知自我评价主持人提出勇敢说“不”是爱己的表现,学会说“不”能促进个人身心发展建议同学们在人际相处时,对不合理要求应勇敢拒绝活动中,各班代表积极参与,勇于表达,自我改进,共同进步。

本次心理健康日活动旨在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帮助参与者勇敢说“不”,有助于学生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帮助他们理解自我、调适自我、提升自我。

文:叶奥力 邱潇怡/图:杨欢/审核:周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