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承载青春梦想 勇担时代使命——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走进医学院“医启筑梦“论坛

作者:许丽婷 吴家颖 孙梦雀 薛智云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量:

 

1216日晚,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应邀担任“医启筑梦论坛”主讲嘉宾,此次他以“承载青春梦想,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共话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副部长马斌、王林军,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敏、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交流活动,学院总支书记李仲斐主持交流会。

座谈会上,金书记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线贯穿整个会议,与同学们亲切剖析了当今这个时代大学生所需肩负的使命。会议伊始,金书记结合了自己三十余年的工作生涯,畅谈道新中国成立的七十年是翻天覆地的七十年。他坦言生活在这样伟大而崭新的时代里的同学们是幸运的,因为新的时代也意味着新的思想、新的进程,并且时代的不断革新、经济的日渐增长使得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稳步上升、精神生活日益富足。随即金书记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代,娓娓道出自己的成长历程,他感慨恰逢中华民族发展的黄金时期,同学们正值风华正茂之时,应该热爱祖国、珍惜当下,肩负起学生的使命。同时他指出大学是人生关键而美好的时期,勉励同学们应当抓住机遇,以梦为马,学会规划,不断朝目标前进。

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面对压力与质疑”、“如何面对未来科技改变社会”、“如何面对考研的迷茫”等踊跃提问。金书记耐心做出解答,并赠与与会同学精心挑选的书籍和篮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他提到医者的使命是实践“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诺言,医者所要担当的是救死扶伤之义务;在成为一个合格医生的道路上,不仅要依靠精湛的技术,而且还要不断学习,适应时代做出的每一个改变。青春正当时,当代大学生应发扬属于青春的朝气,聚焦信息联系实际,适应时代,勇挑时代重担。座谈会后,金书记也同全体师生共进冬至圆,享受冬日的温暖。

短暂的两小时交流活动,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匪浅。金书记的一席话语不仅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指导,同时也拉近了学校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希望每一位同学可以谨记金书记的谆谆教诲,在漫漫医者路上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