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第十一届台州高校戏曲大赛

作者:傅秀晶 李婕妤 施琪浩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量:

12月14日晚,第十一届台州高校戏曲大赛决赛在椒江校区3207举行。浙江省大学生戏曲社团指导老师、浙江省戏曲家协会会员张健老师,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陈菊芳老师,台州学院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章华婷老师应邀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万紫千红展示戏曲魅力,载歌载舞唱响江中华古韵”为主题,由台州学院医学院秋枫红艳戏剧社主办,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参与。
 各参赛选手深情演绎戏曲,为在场观众展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葬花》、《焚稿等深情演绎凄惨人生《沙漠王子》《兴冲冲奉命把花送》一曲戏剧讲述一个故事;《梨花颂》、《宿庙题诗》才子佳人娓娓道来。张健老师为在场观众带来越剧《徐策跑城》,展示了深厚的戏功底将晚会推向高潮

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李书棋荣获一等奖,台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陈玲香、台州学院医学院杨慧玲荣获二等奖,台州职业技术学院郑琪、台州学院医学院胡维文生命科学学院黄焕婷荣获三等奖。

开展台州高校戏曲大赛,是为喜欢戏曲、喜欢传统文化的台州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展示了当代青年人热爱传统文化、弘扬国粹艺术的信心,不断地为戏曲艺术的传承,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