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党总支赴浦江郑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任仲佩     发布时间:2019-12-03      点击数量:

为了进一步丰富党员政治生活,推进清廉学院建设,1130日,医学院党总支赴浦江郑义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00年前,以崇尚清廉的家规治家的郑义门,号称“江南第一家”。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而闻名,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的儒学伦理。历经宋、元、明三朝,十五世同居共食,和睦相处,以168条家规治出了一个有序、勤俭、廉政、不以权谋私的家族,被明太祖朱元璋赐封为“江南第一家”。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走过九座气势宏伟的牌坊,来到郑氏宗祠,参观了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又来到廉政文化主题馆,仔细阅读展板,学习了《郑氏规范》。《郑氏规范》虽然是家风家训,但其中包含的生活态度、道德修养、学识涵养,仍然适用于现代家庭、乃至整个社会,对个人成长和党政工作都有积极的启发作用。

此次赴实地进行党课教育和参观学习,让党员们明白了政风家风不可分的道理,接受了很好的廉政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