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省大学生医学竞赛选拔赛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11-01      点击数量:

 

     近日,由校教务处主办、医学院承办的2011年大学生医学竞赛暨浙江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竞赛选拔赛在临床医学系举行。经选拔,共有4队16名学生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医学院院长梁勇、副院长张增安担任本次竞赛评审专家。
    本次竞赛参照省往届医学竞赛形式,由病例分析、技能操作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组成。病例分析环节,展示了选手理论联系临床实际的能力;临床技能操作环节,体现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现场应变能力。两轮综合成绩前16名学生分四队进入决赛,在答辩环节展开角逐,外科学、内科学、妇产科学、诊断学、生理学等知识贯穿题目之中。最终,裘益美、廖月娟、陈赟、郑爱飞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凤娇、何桂萍、王双双、孔芝慧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黄叶娥、周芳芳、阙美萍、楼珍珍、胡媛媛、郑若娟、於佳燕、张培八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在竞赛筹备过程中,临床医学系对包括竞赛规则在内的竞赛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筹划并反复推敲,赛前对学生进行了一周的辅导讲座及训练,确保选拔出综合实力突出的学生参加省第三届大学生医学竞赛。
    医学竞赛是开展我校医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培养医学生的临床综合能力、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医学人文素养、医患沟通能力和培养质量,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