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简介  -  康复医学系

康复医学系

康复医学系简介

我校康复治疗学专业于2016年正式招生,生源来自全国 20余个省(市、区)。康复医学系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学科和专业建设为龙头,以教学质量为核心,依托学校与附属医院资源优势,按照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进行建设。

几年来,学科与专业建设取得了突出进展,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与设备及治疗仪器完善。康复治疗实验中心包括物理治疗实验室、作业治疗实验室、言语治疗实验室、康复评定实验室及传统康复治疗实验室。实践教学基地包括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台州医院等多家省内知名医院。

目前,全系共有教职员工20余人,其中具有副教授或副主任技师以上职称10人,博士学位3人。康复系一直重视专业教师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主体作用,努力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重视培养青年教师的操作能力、教学水平,逐步形成了一支高水平、多层次、梯队型的教师队伍。同时充分发挥社会、行业专家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努力构建多方协同育人平台。

为了培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能力,专业依托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成果和优势,为学生搭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计划、康复技能比赛、康养管理班等多元化创新培养平台。同学们在各类省部级学科竞赛、创新创业项目、素质竞赛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