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开展20级就业领航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数量:


为帮助大三医学生进一步明确未来规划,了解医学类专业考研、就业形势及相应准备策略,二月底至三月初,医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兴明、20级辅导员陶媛陆续走进20级各班,于实习前夕开展就业领航师生交流会。

交流会围绕实习、考研与就业话题,以主题分享与自由提问形式进行。陈兴明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强调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自我,发挥个人优势,在求职时结合实际,积极应聘;同时要善于利用校内外网络资源提升个人求职技能,高效获取招聘信息。结合当前社会医学发展背景,陈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拓宽专业知识面,自身素养的提高将成为未来求职有力的竞争点;而研究生阶段着重培养的临床科研能力,也是实现职业良好发展的前提,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奋斗的青春时光。对于即将到来的实习阶段,陈兴明强调要保持谦虚的心态,时刻谨记学生身份谦逊学习,对临床实习中遇到的难点要勤学多问多思考,不断提升专业技能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为未来就业打下牢固基础。

20级辅导员陶媛分享交流感受,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在人生发展的重要关口及时谋划未来,以目标导向引领脚踏实地;在快速变化、高度不确定性的时代,以创新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沟通交流能力等构筑个人核心竞争力,向自己想要的未来勇敢奔赴。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有利于医学院学子提高对专业发展的重视程度,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从容应对接下来的实习及就业选择,摆脱象牙塔的束缚,形成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和人生观,领航学生成长成才。


文:杨芝依、陶媛/图:沈筱雯、李宸旭/审核:李仲斐、周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