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研高招,逆袭秘籍——医学院院长曹轩首期师生悦谈会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08      点击数量:


 

医期医会,悦谈成长,37日晚,医学院于A437举办第一期师生悦谈会,医学院院长曹轩教授作为首期主讲嘉宾,应邀与医学院近百名同学面对面,畅谈《科学研究与医学——普通地方高校医学生如何实现逆袭》。

曹轩首先引用国内同层次医学院校人才培养的成功案例,激励医学生开阔眼界,提升自信,奋发前行。结合同学们熟知的时事新闻,他从研究生导师角度出发,分享科研成果及相关经历在升学复试阶段的重要分量,进一步从提高临床治疗能力、研究型医院建设、医生职业发展等方面,剖析科研的重要性,强调学习与科研并重;并为同学们指明可行的逆袭方案,希望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积极参加科研训练,培养思维创新能力、实验操作能力。言及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曹轩表示,学院也将在学校的引领下,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加强科学研究工作、加强硕士学位点建设,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更大的格局、更实的基础、更多的机会。

在师生互动环节,曹轩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就科研训练、学科竞赛、考研升学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寄语医学生,希望大家目标坚定,力克难阻,在科研的乐趣中更好地提升自己,矢志成才。在融洽的氛围及热烈的掌声中,医学院首期师生悦谈会圆满落幕。

师生悦谈会为医学院师生交流平台,将定期邀请学院领导或优秀教师,围绕医学生学习成长发展等相关主题,与医学生面对面开展座谈交流活动,加强师生情感交流,以优秀师风引领优良学风,助力学生规划未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文:陶媛 钱雨洁 张毅/图:徐菲 王金帅/审核:李仲斐 周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