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青春书作伴,吟咏落年华”朗读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点击数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文化素养,5月17日晚医学院顺利举办以“青春书作伴,吟咏落年华”为主题的朗读者活动。分团委书记章华婷老师、分团委副书记金灵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路易、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杨丹红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医学院艺术团徐盈莹以一曲《微光》正式揭开比赛帷幕。第一部分主题为“哪些时刻你不够勇敢”,参赛选手那细腻的声音,将情感及诗歌完美结合,感染了在场的每⼀个⼈。这些看似不勇敢的时刻,却恰恰显得弥足珍贵,让我们学会直面自己,与自己和解。随后是舞蹈组成员为大家带来的《Tomboy》。第二部分的主题是“生命”,选手们声情并茂地歌颂着“群鸟啼鸣”以及“微笑的模样”等,让我们感悟到生命的意义是如此厚重,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金灵怡学姐分享书籍《你总给自己添堵:别因小事而动摇》,告诉我们要做自己想做的事,不要一味担心别人的看法,勇敢的踏出这一步。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璐以一首《热爱生命》摘得本次大赛桂冠。

当一个人内心的情感,通过文字来表达,一定有着不平凡的意义;当一个人把这些文字朗读出来,二次创作又给予它们新的生命。这就是朗的意义 本次活动的举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了学生的文学素养和精神风貌,营造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文:范允腾 杨芝依 /图:陈静怡/审核:周敏/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