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0学年线上考研交流会

作者:杨芝依 邱潇怡     发布时间:2021-04-25      点击数量:


为了营造医学院浓厚的考研氛围,提高医学生考研意识,423日,医学院A305举行线上考研交流会医学院院长梁勇、学工办主任陈兴明出席,考研成功上岸的临床医学专业5位学生郭若怡、马珊珊、郭文仁、李传顶、周欢,护理学学生蔡文文医学检验技术陈瑞麒以及康复治疗学学生王飞燕担任分享嘉宾,全学院共800余人参

    梁勇院长结合医学高端人才的社会需求,指出在当代背景下考研是医学生实现身份转变的必经之路,备考过程中应做到保持恒心、树立信心、下定决心。陈兴明老师通过数据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尽早制定考研计划,明确考研目标。

郭若怡、马珊珊、郭文仁、李传顶从专业选择、学校选择、考研准备等方面,结合大量自身案例,指出专业基于兴趣,目标基于能力;蔡文文、周欢、王飞燕、陈瑞麒等人阐释了针对性的备考方法,提出文科复习要注重整体性与反复性,西医综合需结合分步复习法与系统复习法,突击重难点,一一分析。提问环节中,学姐学长们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强调考研要尽早准备并重视科研和英语。

    本次考研交流会旨在引导医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学习观,为同学们考研备战之路明方向,围绕“申硕升格创一流”中心目标持续推进医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