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开展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读书分享会

作者:滕徐恒 朱鸿远     发布时间:2021-04-22      点击数量:


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4月21日,医学院“医路援峨行,书香满杏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读书分享会于党员活动室举行。读书会邀请市立医院主任医师柴芝红担任分享嘉宾,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周敏、部分预备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应邀出席,医学院分团委书记章华婷主持。

    柴芝红医生是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参加过人民大会堂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她根据扶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冲出横断山》一书,本书记录峨边脱贫攻坚的伟大历程。

柴医生结合自身,融合经历与书籍,做《跨越山海援川路,立志扶贫医者心》的读书分享。她通过一段段纪实视频,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新体会峨边艰苦的条件,忆苦思甜;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讲述自身3年援峨工作,如改造落后的医疗设施,打造带不走的技术团队,资助家境贫困的求学女孩。柴芝红觉得,自己只是脱贫攻坚道路上的一颗小石子,这份荣誉属于椒江区、台州市乃至浙江省全体扶贫路上的伙伴们!

同学们感触颇深,踊跃发言。谢琦琦分享了家乡山路的改变,切实感受到扶贫攻坚带来的成效,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显著提升;龚菁菁对柴芝红援峨扶贫工作产生共鸣,在医学院助学贫困事务中培养了干部责任意识、党员使命意识、医者奉献意识,立志以柴医生为榜样!

周敏做总结,高度评价本次读书会,感谢柴主任给学生们带来有血有肉的思政课。她表示自己与同学们一样在读书会中备受震撼,被一个个病例感动,为祖国腾飞自豪,也希望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更应该明确责任担当,始终维护党的形象,践行医者仁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