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党史不忘星火颂,书心不负砥前行”线上征稿活动

作者:黄吉诺 蔡多丽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党史时注重学思结合,进一步思考当代年轻人所应担负起的社会责任,由医学院公寓自律委员会主办的“党史不忘星火颂,书心不负砥前行”线上征稿活动落下帷幕。

作品征集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投稿,截止412日共征收稿件一百余篇,经工作人员与老师们的认真品读,最终18护理6班沈珂婷的《党的历史,梦的征程》荣获一等奖,19康复1班童欣彦的《以学为盾,为新征程保驾护航》、18护理3班汪露莹的《以史为鉴,汲精神之“钙”》荣获二等奖,活动还评选出三个三等奖

“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从陈望道先生真理的甜中,有人瞥见歌舞升平的世界,立下志言形成自己的光环。感慨“半条被子”的动人故事时,有人联系到新冠疫情期间“节物风光不相待,桑田碧海须臾改”的中国速度!在对三千孤儿入内蒙赞叹之余,有人悟出许党报国,反哺草原的民族交融的温情。同学们用深刻的笔触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人民共同奋斗的喋血史,这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尘封的历史,更是推动时代前进的新力量。

学习党史,是坚持理想的不二法门,我院学生在本次活动中始终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展现了良好的党史学习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