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召开临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点击数量:

为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的顺利推进,医学院于202017日下午召开了相关附属医院教学研讨会。来自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家附属医院的分管教学院长、科教部(处、科)主任、教学办主任,医学院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教学办主任参加会议。医学院梁勇院长主持会议。

梁勇院长首先做“执业医师分阶段考试试点工作介绍”。我校自2016年加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第一阶段考试试点工作至今已参加了四次考试,考试对象为临床医学专业四年级学生,考试成绩四年来稳步提升。2019年全国49所院校参加的分阶段考试总结会上,我校被选为大会发言的五所代表院校之一。2020年起,第一阶段考试将转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简称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我校2016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将于20205月份参加水平测试。

我校还顺利加入了第二阶段考试试点院校。目前,全国第二阶段考试试点院校总共12家。第二阶段考试对象为已完成五年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全部教学和训练内容,并且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完成1年住培训练的医师。20204月,来自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家附属医院并且满足上述条件的住培生将参加第二阶段考试。

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专业办学质量,纷纷献言献策。就水平测试相关规定、第二阶段考试组织实施,教考分离、大学生医学竞赛、临床医学专业如何推进五年一贯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