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洪凌来校作讲座

作者:丁田琴 季歆瑶     发布时间:2019-12-09      点击数量:

为增强护理学专业同学的职业认同感,提高自身人文素养,由台州学院医学院护理协会举办的做一名有人文情怀的护理专业人员讲座于2019127日晚7点在医学院437举行。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洪凌,医学院护理系副主任刘晓红,医学院辅导员刘明敏, 171819级护理系同学参加讲座。

洪凌详细介绍了护理本质、专业护士特征、浙江省人民医院人文掠影,并结合两则小故事和南丁格尔的名言让同学们对护理行业有了更深的认识,阐明了nursing caring的特点与区别,指出了人文关怀的必要性,强调了遵循科学求真之道、厚实人文求善之德、追求护理艺术之美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重视护理专业人文关怀能力的培养,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护理人员而不懈努力。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都一一耐心解答,在座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洪凌,副主任护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浙江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杭州医学院护理学院母婴教研室副主任、浙江省人民医院天台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