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首场“Med+交叉学科”学术沙龙

作者:陈光     发布时间:2019-12-07      点击数量:

      125日,医学院在A203教师活动室举办了首场Med+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旨在贯彻落实台州学院医学院和台州中心医院(台州学院附属医院)两院联席会纪要,和进一步加强基础临床整合,及充分利用台州学院的综合性、多学科优势推动大数据挖掘、材料化学、生物学与医学研究的交叉合作。

本次学术沙龙特邀请了台州学院医学院院长梁勇教授作《创新的源泉》的学术交流。梁勇教授由“厄莱圆盘”和“杰莱特鸡蛋”典故切入,在轻松而活跃的气氛中与大家分享、讨论了科学问题的发现、科研合作基础、科技成果应用价值及科研活动动力等议题。台州学院医学院副院长周军主持本次学术沙龙,台州学院医学院书记李仲斐作总结发言,医学院30余名教职工参会,台州市中心医院放疗科应申鹏主任、方健医生,台州市立医院肿瘤内科冯继红主任、顾园龙博士、周显飞博士参加本次活动。

    医学院将秉承“搭建平台、增加交流、交叉创新”的理念,拟将“Med+交叉学科”学术沙龙活动常态化。每月举办一期沙龙,每期2-3位分别来自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其他学科的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