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医学院院长梁勇受邀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论坛上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量:


2022312日,我校医学院院长梁勇教授受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临床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邀请,在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论坛上,做题为《地方院校医学教学探索--临床医学专业为例》的线上报告。

报告重点介绍了我校基于临床胜任力的毕业目标导向的课程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毕业标准,包括科学与学术领域、临床能力领域、健康与社会领域、职业素养领域四个方面,共34条细化标准。课程体系厘清了课程与毕业标准之间的定性关系,以此制定课程教学目标、教学大纲,并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同时建立相应的评价体系反馈指导人才培养目标与课程教学目标,形成良性的闭环管理循环。

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赞赏,指出这是医学教育质量提升的路径,是OBE落地之举。参与论坛的专家还有教育部高教司相关领导、国家临床医学专业教指委成员及各医学院校教学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