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医学院举行2022年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

发布时间:2022-12-07      点击数量:


12月初,台州学院医学院2022年“新医修业,医路善德”迎新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椒江校区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厅举行。

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副主任朱坚胜、台州医院副院长毛鑫礼、众安集团众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金霞、众安健康总经理余小东、台州众安康复医院院长庄汝波、众安健康办公室主任邵佳莹,医学院院长梁勇、医学院党委书记李仲斐、台州学院团委书记潘垚、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军辉、椒江校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及22级新生班主任等出席。

梁勇致辞,对恩泽集团和众安集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能牢记院训,为社会的医疗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朱坚胜致辞,在“疫情大考面前”肯定自身医务人员的价值,鼓励医学生们努力成为未来医疗事业上的追梦者、开拓者、奋进者,并对学校与集团合作关系的长期发展表达了期许。金霞致辞,肯定了医学院学子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希望同学们能在医学这条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朱坚胜、毛鑫礼、梁勇、李仲斐为恩泽医学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金霞、余小东、庄汝波、梁勇、李仲斐、周敏为众安康养一、二等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陈兴明、章华婷、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分别为院十佳运动员、院十佳优良学风班、校特色寝室颁奖。

晚会伊始,青椒1139乐队带来的《无人的海边》和《骄傲的少年》便点燃全场,气氛沸腾。晚会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始业篇:青春伊始,医路启航”,越剧《梁祝·十八相送》举手投足间尽显古典韵味,令人回味无穷,舞蹈《pink dream》用曼妙的舞姿,将晚会推向高潮,朗诵《追随》传递出对医学先贤的敬佩之情和执着追随的信念。《不为谁而作的歌》用美妙的歌声为第二篇章“事业篇:晨曦无恙,医路有你”缓缓拉开序幕。《玫瑰铺路,白衣逐梦》流淌出梦想的力量,引领人坚定前行,小品《戏精诈骗公司》让人捧腹大笑。一春一秋,如诗如歌;一笔一划,似梦似幻,《浮光》的表演者们用婀娜的身姿和轻盈的舞步带领我们走进古典舞的世界,将晚会拉入最后一个篇章“敬业篇:砥砺深耕,医路星光”。随后医检协会带来的《celebrity》,带我们回忆那曾经青春无悔的时光。眼中炽热的恒星,长夜里照我前行,晚会在大合唱《星辰大海》优美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知仁尚道,博修济人,是医学生不变的初心;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医学生牢记的使命。2022级新生将牢记医学生誓言,秉持初心,从这里出发,让灵魂和脚步同行,在台院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文:何倪佳依 张可盈/图:徐菲 洪书景/审核:李仲斐 周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