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教师科研  -  正文

学科建设面面观|医学院积极申报各级各类项目

作者: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09      点击数量:

 

医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项目的培育和申报。3年来,学院共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2018年,学院切实贯彻落实科研处关于实行高层次科研项目校院联动申报管理的文件精神,积极动员学院教师申报各级各类项目,目前已上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其中五十岁以下教授和具备博士学历的专任教师申报执行率64%;预申报浙江省公益计划项目15项,为历年之最。在保证数量的前提下,聘请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做好辅导与评审工作,切实提高申报质量。

集中力量,为国基的成功申报保驾护航,学院伦理审查委员会在做好医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伦理审查工作的同时,通过会议审查和快速审查的方式,积极为附属医院,生命科学学院及电信学院等兄弟学院的国基项目进行伦理审查,据统计审查项目30余项。

    人才培养一直是学院学科建设的重中之重。2018年来,学院不定期举办高端学术会议,邀请国内外专家来院讲学,如邀请美国埃默里(Emory)大学教授蔡晖作关于科研和书写SCI论文的讲座,邀请浙江大学柯越海教授作基金申报的构思与申请书撰写的报告。定期举办“医学院青年学者论坛”,汇集学院及附属医院青年学者围绕各自领域的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启迪创新灵感,开拓学术视野,旨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推动学科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