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医学院开展2023届学生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量:

为了解我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19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护理学专业、助产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前一阶段的毕业实习情况,医学院梁勇院长、王红梅副院长、各系部(办)负责人组成教学实习检查小组。

20221010-114日,梁勇院长、王红梅副院长带领小组成员们分别走访省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二医院、邵逸夫医院、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台州医院、台州市中心医院等全省18家教学医院,对我院2023届学生的毕业实习进行教学检查和考核。

检查小组与护理部、科教科会晤,交流及商谈落实2023年的临床实践教学任务,了解实施毕业实习计划及学生在实习期间的专业思想、实习态度等情况,同时听取医院管理部门、带教老师对我院临床实践教学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检查小组与实习医院全体实习生一起开展实践教学工作座谈会。实习组长汇报实习期间的情况,以及对医学院前期(基础)和后期教学的意见和建议。检查小组认真听取,并对学生进行引导、教育和就业指导。

交流结束,检查小组和各家医院负责人一起参加实习生理论考试、面试、教学查房或学生操作技能考核。

此次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有利于加强学院对毕业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及时解决实习中存在问题,顺利完成各项实习任务,确保临床实践教学质量,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增进与各教学医院的关系,商谈落实2023年的临床实践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