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专业建设  -  正文

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医学院护理学

发布时间:2023-03-20      点击数量:


专业定位

以学校总体办学定位为指导,以全日制本科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为主体任务,努力拓展研究生教育及成人教育,以高素质、应用型、满足医疗卫生、保健等机构需求的合格护理学人才为培养目标,建设有影响、有特色、服务浙江面向全国的本科护理学人才培养基地。

历史沿革

办学历史源于 1933 年恩泽医局开办的护士班。1951 年招收中专护士,2000年招专科生,2006 年招收本科生。2018年我校和加州浸会大学开展了护理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特色优势

实施了分阶段、循序渐进式、重实践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和实施了校院联合的边理论边实践“分阶段循序渐进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第一学年假期早临床社会实践,第二学年课程对接的短期集中临床实践,第三学年紧密连接临床课程的课间实践,第四学年集中强化的床边临床实践。

形成了全过程多方位执业能力培育体系以学习指南为纲领,混合教学与技能强化为手段,SP 参与的 OSCE 评价结果为导向,形成了全过程培育体系。

开展了深度校-院联动、产教融合的教育拓展项目建立学校-医院联动教育平台,通过设立临床课堂建设项目、微课制作、课题合作等多种方式,促进校-院联动。

近年来,护理系教师获得省级及以上项目10余项,市厅级项目30余项;主持建设浙江省一流课程(含课程思政类)11门次、省“十四五”新形态重点建设教材1部;省级及以上获奖20余项。

护理学专业于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现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台州市高校区域优势特色专业,正努力向着达到护理学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标准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