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入党指南  -  正文

入党积极分子要求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4-09      点击数量:

             

                 

 

入党积极分子要求

1.人数占全班人数的10%

2.在共青团团龄(未满28周岁)之内,是共青团员,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较强的入党愿望,纯正的入党动机。

3.思想品德优遵守校纪校规,无违纪行为,无处分。无旷课现象。有一定的政治觉悟,思想进步,作风正派,团结同志,积极参加党团组织和义务劳动、公益活动及各种实践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4.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积极。积极主动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时能起好带头作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5.学习成绩优异,学习目的明确,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无挂科现象。大二班级文化成绩在全班50%之内,综合考评名次在30%之内。大三班级文化成绩在全班60%之内,综合考评名次在40%之内

6.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能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模范贯彻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7.思想汇报及时:每三个月能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情况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注:请各班严格按照入党积极分子要求推选,否则直接取消不符合的名额

 

 

预备党员条件

  1.  

  2. 人数占全班人数10%。

2.在共青团团龄(未满28周岁)之内,是共青团员,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有较强的入党愿望,纯正的入党动机。

3.学习成绩优秀,学习目的明确,有强烈的求知欲望,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无挂科现象。班级文化成绩在全班50%之内,综合考评名次在30%之内。

4.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工作或者学习上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过一年考察期,表现优异。无违纪行为,无处分。无旷课现象。有一定的政治觉悟,作风正派,团结,积极参加党团组织和义务劳动、公益活动及各种实践活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5.每个季度向党支部上交思想汇报,汇报自己的思想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分析时事政治等等

6.参加了业余党校的培训,已获得结业证书,并填写了组织发展考察表。

7.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党,能正确认识党的性质和任务,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模范贯彻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敢于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对党有比较明确的认识,积极要求入党,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8.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活动中表现积极。积极主动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平时能起好带头作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

9.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上获得二分之一以上党员同意后,报请校党支部研究同意并批复。名单公示后无反对意见

 

注:请各班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要求推选,否则直接取消不符合的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