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崔凤军为医学院党员师生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3-10-27      点击数量:



 

 


10月26日,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为医学院党员师生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督导组杨鑫茹、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许利敏、校办副主任娄珩参加,医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斌主持。

党课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意义与“八八战略”的内在逻辑作深入解读。崔凤军以讲话精神中的五个方面重要指示为例,从理论角度阐述讲话精神与“八八战略”的一脉相承。他指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更是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讲话精神蕴含着中央的信任重托、领袖的深情大爱、引航的实践力量和深邃的思想内涵。

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崔凤军用五个“深刻领会”,为学校抢抓机遇谋发展擘画蓝图。一要深刻领会“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指示,握指成拳推动校地协同创新迭代升级,在助推民营经济发展、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二要深刻领会“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指示,扎根地方打响“三服务”2.0金字招牌,在服务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担当;三要深刻领会“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指示,抢抓机遇,面向全社会争取更优办学资源,在开放办学、勇攀高峰上取得新突破;四要深刻领会“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指示,积极凸显文化新高地“窗口”担当,在推动文化传承创新上取得新成就;五要深刻领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指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推进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凤军强调,“浙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先行者”的新定位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新使命,对浙江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更大发展机遇和强大发展动能。医学院要深学笃行、学思践悟,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姿态,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助力台州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学院”、内涵建设快速发展的“表率学院”、医疗行业所需的“特色学院”、心齐气顺劲足的“和谐学院”。

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情理交融,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既是一节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课,也是一次满怀期望的思想动员会。林海斌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将牢记崔书记对医学院的殷切期望和对党员师生的谆谆教诲,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突出政治味、台院味、实干味,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感恩奋进、实干争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文:叶虹/图:朱颖/审核:林海斌 周敏/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