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部简介  -  护理系  -  正文

护理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0-04-09      点击数量:

护理系下设基础护理学科组、临床护理学科组两个教学科研基层组织。现有教师42人,其中专职教师17人,临床专任教师25人。专职教师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讲师7人;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11人,其中博士1人。临床专任教师中,主任护师11人,副主任护师8人,主管护师6人。

护理系现有护理学和助产学两个专业。护理学专业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33年恩泽医局开办的护士班。台州卫生学校期间,1951年即开始了护士中专层次的办学;2000年开始护理专科层次人才培养,2003年并入台州学院;2006年开始护理学专业本科招生;2018年我校和加州浸会大学开展了护理学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助产学专业于2018年获批,并于2019年开始招生。

5年,护理系教师获得省级及以上项目10项,市厅级项30余项;主持建设浙江省一流课程(含课程思政类)11门次、省“十四五”新形态重点建设教材1部;省级及以上获20余项。

护理学专业学生在省大学生护理竞赛、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比赛中获奖;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始终保持在99%-100%;近五年,省教育评估院调查数据显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7.83%以上,专业相关度保持在93.37%以上;毕业生中有36人参加了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援鄂医疗队,取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护理学专业于2021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现为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浙江省特色专业建设点和台州市高校区域优势特色专业,正努力向着达到护理学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标准迈进!